籌備2年,旅美大提琴家郭虔哲錄製聖誕音樂專輯「大提琴家族:魔幻聖誕(Magical Christmas)」,他利用大提琴重奏的特色,透過編曲,寫成8部甚至10部合音,不過這重奏團裡面每一個聲部的大提琴家都是他自己。整個錄音過程對郭虔哲來說充滿挑戰,「最大挑戰就是需要有想像力。」

郭虔哲說,他把大提琴當成合唱團來用,「大提琴的音色非常多元,它可以高到像小提琴那麼高音,也可以很低音,我就想讓它們可以用不同聲部一起出現,跟柏林12把琴最不同的就是因為都是我演奏,音準,揉弦方式都相同,我只需要想像我是10個不同的人。」

年紀大的長輩的活動假牙隨著年齡增長與骨質流失,活動假牙就會逐漸沒有施力點,開始滑動,容易造成黏膜發炎及破皮,活動假牙的問題多會出現在下半部牙齒,面對這樣的狀況,現在可以利用「植牙」的概念來協助固定全口活動假牙。「這道理並不難,就像是幫活動假牙裝上鈕扣固定。」其實就是在下顎前牙的下巴骨裝上兩顆植體,植體上方搭配活動假牙,再裝上類似鈕扣的裝置,完成後將活動假牙扣上,就可以減少活動假牙跑掉的問題。下顎前牙的下巴骨因骨質比較硬,且沒有重要的神經、血管通過,就算因長期配戴活動假牙而萎縮,多半仍具放置人工牙根的條件,只須植兩顆牙齒,花費40分鐘,對年紀較大的老年人來說,也比較不用擔心無法手術的問題。不過,術前還是要經過詳細的健康評估,最好是沒有嚴重的血糖、血壓問題、服用抗凝血劑等狀況;術後病患家屬也要注意協助維持傷口的清潔。並每半年固定回診,請醫師協助改善活動假牙狀況,這樣才能延長假牙的使用期限。活動假牙

活動假牙郭虔哲說,在錄音室裡必須要一軌一軌錄,「常常要回想一下自己錄到第幾聲部。」

郭虔哲1974年出生於台灣台北,四歲開始學琴,1986年赴美就讀曼哈頓音樂學院,曾贏得校內青少年組協奏曲比賽首獎。1993年郭虔哲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,追隨名師夏畢洛(Harvey Shapiro)學習大提琴。畢業之後他發行《爆米香的滋味》,在台灣深具知名度。

郭虔哲目前住在美國,開設樂器公司與音樂學校,「我沒有把演奏當成謀生工具,讓演奏成為心靈上的追求,這樣我才能純粹。」

牙齒在每個人一生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,若沒有健康的牙齒,年輕時可能會影響社交關係,年老時更有可能會危害到身體健康,有研究指出咀嚼動作可以預防老人癡呆。缺牙的原因有非常多,但若是缺牙太久不補,可能更容易造成其他健康牙齒的損害,所以這時候能選擇使用假牙填補缺口,假牙的種類有非常多,近年來因科技日新月異,全瓷冠推薦也運用在假牙製作方面,不僅加速了假牙製作時間,也能更精準的製作適合患者的假牙,今天就來介紹詳細瓷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心不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